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政府办纪检组:强化监督执纪 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地落实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积极围绕中心工作,督促市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监督执纪,形成纪律保障促服务提升的常态机制,助力改革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积极围绕中心工作,督促市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监督执纪,形成纪律保障促服务提升的常态机制,助力改革落地见效。据统计,1至7月,全市“依申请政务服务”满意度达99.99%,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共受理政务服务事项10.4万件,收到企业和群众的感谢信28封、锦旗6面。

    “自查自纠+重点汇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查找本单位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窗口行业服务、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跟踪督办落实。

    “抽查数据+随机走访”,强化监督检查。聚焦业务窗口服务和“放管服”各项政策落实,组织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审批、滥设门槛、变相审批、绑定服务,是否存在不敢担当、不愿负责、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等问题,以及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市委、市纪委作风建设有关要求等情况,灵活采用现场追踪、随机走访、座谈了解、数据抽查等方式,深入服务窗口、单位内部开展监督执纪,以查促改,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据介绍,市行政审批局为了提升政务服务审批效能,通过采用统一平台、一表申请,设立“无差别全科受理”办件窗口等措施,给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的服务。

    “问题反馈+提醒谈话”,严明纪律规矩。聚焦“放管服”改革存在的短板弱项,紧盯重点环节、重要岗位,对市行政审批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将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反馈,要求立即纠正到位,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享受到改革红利。

驻市政府办纪检组:认真学习《监察法实施条例》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学习监察官法,做忠诚履职尽责的纪检监察干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