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检查 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反弹

来源: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中秋国庆假期期间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组监督检查时的场景。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否传达学习?在防止餐饮浪费方面你们单位都采取了哪些措施?”“你们单位的公车在哪里停放?平时用车有没有登记?”“这笔公务接待费为什么包含了两餐?”

  这是中秋国庆假期期间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组监督检查时的场景。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高发点、易发点,必须提高警惕,防止四风反弹。接到市纪委中秋国庆四风明察暗访工作通知后,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立即安排部署,在第一时间组织全组同志学习传达,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照文件要求,紧盯问题导向,明确检查工作重点,强调责任分工,拟定检查范围、检查地点,筹备明察暗访工作相关事宜。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搜集整理中央、自治区和桂林市纪委近期通报曝光的1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发至各综合监督单位,要求对照典型案例开展学习,发挥典型案件的震慑作用,适时敲响“警钟”,引导广大干部以案为鉴,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同时,利用手机短信覆盖面广、传播迅速、点对点精准到位的特点,及时给广大干部发送廉政短信,重申相关纪律,要求不踩红线,守住底线,咬耳扯袖,确保再提醒、再监督落实到位。

  针对突出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组成检查组,深入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红十字会、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点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纪律、公务接待、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薄弱环节,联合市卫健委下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铁面执纪监督,狠刹不正之风,同时,公布举报地址、网址和电话,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监督。

  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增强警示震慑效应。此次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2个,督促立行立改问题2个。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
侗族耶歌丨庆丰年 话振兴 感党恩 促团结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