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筑牢检察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肃清流毒影响,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近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以蒙永山、李健违纪违法案例为反面教材,通报蒙永山、李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促改。

  为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筑牢检察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肃清流毒影响,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近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以蒙永山、李健违纪违法案例为反面教材,通报蒙永山、李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促改。会议还组织开展党章党纪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上向全市检察干警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蒙永山、自治区纪委监委对李建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的通报并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党纪法规,增强法治观念,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珍惜个人前程、珍惜家庭幸福,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随后,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中纪委网站的《深度调查》廉洁警示教育专题短片。短片选取了近年来重庆市、辽宁省、长春市纪委监委查处的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政法干警及领导干部以案谋私、滥用权力损公肥私,最终以身试法坠落为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典型案例,警示全体检察人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洁身自好,管好自己和家人及亲朋戚友,进一步引导全院干警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自身党性修养,严守底线和红线。

  最后,院党组书记对全院检察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坚持秉公用权,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是要以违法违纪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刻汲取教训,始终保持敬畏尺度和法律之心,坚决执行“三个规定”的要求。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底线,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主动净化生活圈和交往圈,坚决做到清正廉洁。

  本次大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设立主会场,17个基层院设立分会场,市人民检察院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及全市400余名检察干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本次会议。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认真督促驻在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