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认真督促驻在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摘要: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督促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督促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克服松懈思想。主动与驻在部门主要领导沟通,督促其主动作为,同向用力推进防疫工作各项事宜。通过微信工作群传达学习上级通知和指示要求,督促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当前疫情扩散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及时将近期国内疫情防控被问责的案件通报转发大家学习,引导大家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落实个人及家庭的防疫要求。

  二是聚焦防疫重点环节,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一方面对驻在部门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情况和近期去向进行统计,督促2名未接种新冠疫苗同志及时接种,并及时跟踪其接种情况,并引导家人主动接种疫苗,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其次,督促驻在部门组织的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党课大讲堂和党务干部培训等重要工作认真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对会议、培训的组织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此外,还督促驻在部门驻金灵村第一书记认真落实防疫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所在村委的防疫工作和村民接种疫苗工作。

  三是严明纪律,及时整改问题。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同志防控意识不够强,未及时接种疫苗情况,督促驻在部门做好提醒谈话,抓好接种疫苗情况的及时跟踪;在组织会务监督工作中,发现的个别同志没有佩戴口罩问题,进行了及时提醒,要求认真做好防护工作;在参加外省培训的党务干部培训班监督过程中,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验,对3名核实检验报告不合格人员提出复检意见。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强化监督 为“法考”护航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