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强化监督 为“法考”护航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保障桂林考区考试安全,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对法考工作的领导、组织、措施、作风、纪律实行严格的监督检查,并亲赴现场检查考场、考务工作,确保考试纪律落到实处。

 

  “考点情况怎么样?投诉箱准备好了没有?考务人员都到位了没有?”10月16日,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广西桂林考区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清风校区)考点,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向考务人员询问道。

  为保障桂林考区考试安全,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对法考工作的领导、组织、措施、作风、纪律实行严格的监督检查,并亲赴现场检查考场、考务工作,确保考试纪律落到实处。

  考前,纪检监察组及时督促市司法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密工作相关制度要求,制定考试实施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等,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考中,纪检监察组现场全程监督,在考场醒目位置设立举报箱,认真检查考场工作人员、监考人员岗位履职情况和考场纪律执行情况,检查考点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了解防疫物资、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准备情况等,确保考试顺利、秩序井然。考后,及时清理举报箱,并将监督举报情况和有关材料整理归档。

  据悉,2021年桂林法考工作共设监考组、新冠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组、计算机网络技术保障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组、安全及电力保障组、纪检监察与视频监控组等十个工作小组,100余名考务人员定人定岗,考务各项工作责任到人,确保“十个百分之百”完成考试工作。设置2个考点,26个正式考场,3个隔离考场,2个备用考场,17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认真督促驻在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到定点帮扶单位调研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