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分局、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观桂林廉政教育基地,零距离敲响反腐倡廉警钟。

  近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分局、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观桂林廉政教育基地。

       参观人员一行依次参观了桂林古代廉政文化、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历程、当代勤廉榜样等展厅。通过现场讲解、图片视频展现、违纪违法干部忏悔书,大家感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特别是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基地增加了党的纪检监察史展览,近百余张照片和详实的文字资料,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历程,零距离敲响反腐倡廉警钟。

  参加活动的党员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锤炼党性,时刻自醒自警自律,坚决不碰纪律规矩“红线”,始终守住清正廉洁“底线”。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学习了廉政教育基地的数个典型案例之后,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必要,千万不能为了一己私欲而不讲原则、丧失底线,甚至不惜违犯党纪国法,否则只会让自己和家人付出沉重的代价。”市市场监管局一名副处级领导参观后感慨道。

  “腐败不是哪个政治制度、哪个国家、哪个政党所独有,古今中外,腐败无处不在,只是程度不同而已。腐败的广泛性和长期性决定了我党的反腐败斗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将是长期斗争。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在加强驻在单位干部职工廉政警示教育的同时,将监督工作做细做实,要多深入一线开展监督调研,综合运用谈心谈话、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等发现问题,进一步强化监督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强调。

  参观活动结束后,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市委党校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一起本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23人签订反对“四风”承诺书
党史学习教育行思:信仰的力量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