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开展谈心谈话回访 让监督执纪更有温度

作者:陆晓辉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避免对党员干部一“处”了之,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关心和激励,体现组织关爱的“温度”,近日,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本着“实事求是、教育为先”的原则,成立回访工作专项工作组,由分管案件调查人员组成,对今年1-10月份以来驻在(综合)监督单位受处分的部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

  “刚受到处分时,压力特别大,有自卑情绪。今天你们主动回访开导我,让我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关爱。受到处分后,在组织的帮助下,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今后,我会放下思想包袱,更加积极工作……”近日,桂林经开投资控股公司一位干部在接受回访教育时说。

  为避免对党员干部一“处”了之,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关心和激励,体现组织关爱的“温度”,近日,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本着“实事求是、教育为先”的原则,成立回访工作专项工作组,由分管案件调查人员组成,对今年1-10月份以来驻在(综合)监督单位受处分的部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

  回访过程中,纪检监察组坚持教育与关爱相结合。工作人员通过调阅案件结论性材料,熟悉回访对象受处分的情况,拟定回访要点,与回访对象交流谈心,掌握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情况,重点关注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心暖人,帮助受处分人员祛除“心病”,解开心结,并力所能及帮助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方面的困难。同时,重视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工作评价的客观性,在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谈心谈话中功过是非分明,对日常表现良好的受处分党员干部及时给予肯定和鼓励,让受处分党员干部真切感到组织评价干部是客观公正的,唤醒他们对组织的信任,增强继续为党和人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目前,纪检监察组先后对2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做到回访一人,教育好一人,让监督执纪更有“温度”,不断巩固和增强执纪效果。

桂林市五届政府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纪检人·手记 | 一脉相承的瑞金苏区革命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