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桂林市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志愿服务单位遴选工作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应对日益严峻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加强桂林市网络安全技术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水平,近期,市委网信办向社会公开遴选一批2021-2023年度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志愿服务单位。为保障遴选工作的公平公正,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遴选工作进行了全程的监督。

  为应对日益严峻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加强桂林市网络安全技术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水平,近期,桂林市委网信办向社会公开遴选一批2021-2023年度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志愿服务单位。为保障遴选工作的公平公正,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遴选工作进行了全程的监督。

  “市委网信办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志愿服务单位的遴选工作,在实践过程中,要在公平公正原则下,遴选一批在网络安全领域技术实力强、服务能力突出、社会责任感强的单位作为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志愿服务单位。”遴选工作开始前,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向市委网信办提出工作要求。

  “你们没有邀请专家对各单位的网络技术服务水平进行评审,请问你们是如何保证遴选工作的公平公正?”遴选现场会前,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向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提出了疑问。

  “我们根据网络安全工作需要,设置了可量化评分指标,每个单位根据这些量化评分指标,结合自身单位实际进行自评,同时根据自评准备相关的佐证材料,并于遴选现场会议时一并带到会场。会前,我们的工作人员并不知道各个单位的自评分是多少,从而杜绝了遴选工作有作弊的情况出现,保障了遴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向纪检监察组介绍。

  遴选现场会上,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派人全程参与,并围绕是否现场递交自评材料、工作人员是否现场拆封自评材料、是否现场公布分数进行全程监督。会上,为确保遴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市委网信办严格履行遴选公告通知要求,遴选会现场对各单位自评材料现场接收、现场拆封,并对各单位自评分进行现场公布、现场排名,会议现场遴选出了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作为桂林市第一批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志愿服务单位,为桂林市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广西罗汉果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专项检查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早谋划 早推动 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