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织密工程建设领域监督网 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作者:文秋萍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自今年5月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成立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严肃查办涉及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案件和线索,推动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扎实有效开展。

  “工程项目是否存在转包、违法分包等问题?相关部门履职是否到位?” 自今年5月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成立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严肃查办涉及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案件和线索,推动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扎实有效开展。

  精准靠前监督,紧盯关键环节

  “行政办公区域装修、消防工程、安防工程等项目供应商如何入围,招投标环节是否符合规定?具体资料是否存档?”近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在对工程建设招投标进行监督时,详细询问安全保卫部工程建设方面招投标环节供应商入围情况。

  招标投标是工程建设领域的问题多发环节。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紧盯工程招投标领域,同时加强对招投标项目中违规违纪违法线索审查,对围标、串标,操纵投标和向特定关系人输送利益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强化监督协调联动,推行联动监督模式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整合监督资源,搭建监督平台,利用联合监督工作机制,通过摒弃单打独斗思想,在监督融合、系统治理上做文章,跟进监督全行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排查工作,形成问题台账和整改报告,推动形成多部门联合监督的格局。

  横县村行纪委联合人力资源部、综合办公室成立联合监督检查小组,检查装修工程的审批环节、检查工程项目审批表、签订的合同是否合理、资金使用环节是否规范等方面。

  南宁分行纪检监察部与个人金融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新网点的施工现场开展现场检查。在施工现场,检查小组向施工项目负责人了解工程竣工时间要求、施工进度安排、施工安全制度落实、组织协调推动等情况,并检查工程质量,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织密监督网 及时整改长效监督

  “我行主要问题是资料档案不齐全、合同流程不规范等问题,我们将强化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定期对整改情况以及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柳州分行纪委负责人表示。

  通过集中整治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根据实际情况限期整改,下发整改通知书、完善制度建设,扎牢织密监督网格,将专项治理工作与日常监管结合起来,形成监督检查长效机制。

  “我们积极成立排查小组,分阶段组织通过装修档案检查、流程梳理、多方核对等排查手段,重点聚焦基础工程建设、网点装饰装修、科技机房建设、安全保卫监控等4个方面的工程建设项目,开展全面排查。”玉林分行纪委负责人介绍到。

  “我们要斩断利益输送、滥用职权、暗箱操作等问题,对开展监督情况进行督导,坚决压实监督责任,确保工程建设有序进行,营造一个‘廉政工程’的良好氛围。”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参加全区财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安全检查暨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核验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