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开展整治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工作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需求,践行为民办实事的理念。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需求,践行为民办实事的理念。从6月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农村公路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的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印发了《桂林市深入开展坚决整治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工作方案》,组织相关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分工协作,联合开展农村公路上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的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督促指导各县(市、区)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设置、谁清理”的原则,对照“六个必须”标准,严格排查整治,通过日常及季度检查、建立周报制度等,督促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推进工作进度,同时将整治任务纳入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交通运输工作责任目标考核,进一步加强了整治任务目标落实力度。

  三是对各县(市、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联合调研,收集3个方面的共性问题,有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分五个小组到各县(市、区)开展驻点攻坚工作,协调推进治理工作,确保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截至目前,我市公示合法农村公路限高限宽设施14个,对予以保留的限高限宽设施,已设置公示牌及备案;取缔、拆除3个;宣传推广80次;督查检查26次;排查里程1.2万公里。

  下一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督促市交通运输局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整治成效,并结合桂林实际情况,进一步研究制定农村公路限高限宽设施设置的审批流程,提高设置的规范性和安全性,构建工作协同机制,确保此项工作做到常态长效。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压实责任 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