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监督优势 督导驻在单位开展内部巡察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日前,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督导驻在单位党组开展对下一级党组织巡察工作,由副组长任巡查组指导组成员,通过列席巡察进驻动员会、调研座谈、业务指导等方式,协助驻在单位党组落实好主体责任。

  日前,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督导驻在单位党组开展对下一级党组织巡察工作,由副组长任巡查组指导组成员,通过列席巡察进驻动员会、调研座谈、业务指导等方式,协助驻在单位党组落实好主体责任。

  突出监督重点,实施靶向监督。会前收集整理好巡察工作方案,准确把握监督重点。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是否有违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问题,“三重一大”报备制度落实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

  全程列席会议,动态跟进监督。主要侧重政策执行、制度落实、程序到位等监督,会上听取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工作汇报、根据需要列席被巡察单位有关会议、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情况。

  建立健全制度,推进长效监督。建立纪检监察监督与巡察监督的协同联络机制,落实重大情况和巡察报告报送,督促驻在单位把对巡察中发现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及时向驻局纪检监察组移送,驻局纪检监察组将依规依纪依法处理相关线索,实现纪检监察监督和巡察监督联合发力。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有效提升监督质效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促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