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落实落细监督责任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市总工会政治建设监督检查意见反馈会议在市总工会会议室召开。

  “从前期的检查情况来看,市总工会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及桂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巡视整改要求。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较好,但是也还存在党史学习教育不够扎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到位、机关相关党组织履行教育管理职责不够到位等问题,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不断强化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近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市总工会政治建设监督检查意见反馈会议在市总工会会议室召开,会上,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代表督查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做了整改意见反馈。

  9月下旬,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成督查组对市总工会政治建设等情况开展了为期3天的监督检查。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检查会议记录、查看财务凭证、查阅台账资料以及个别谈话等方式,重点检查市总工会政治建设情况、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检查共发现3大类14个问题,涉及政治建设、财务管理、会议组织等方面。

  市总工会党组主要负责人代表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虚心接受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照单全收;二是将反馈的问题分解到相关责任部室,层层传导压力;三是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举一反三。

  今年以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共对3个综合监督单位及5个二层单位开展各项监督检查8次,发现各类问题120余个,发出整改意见8份,对4名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通过经常、有效的日常监督,增强了各综合监督单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有力地推动了各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