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以案为鉴 桂林银行“三个一”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作者:文秋萍 康僖纯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纪检监察干部不仅是护林员,也是“林”中的一棵“树”,要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从自身出发,率先垂范,带头遵规守纪,争当知敬畏、守纪律、明规矩的表率。

  “要把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与我行纠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十个严禁’相结合,反复抓、抓反复,对查处的典型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提升警示教育质效。”桂林银行相关负责人在“三个一”警示教育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上要求。

  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全覆盖

  “结合我行通报的‘酒驾’案例,首先重点学习《关于坚决整治党员干部纵酒行为的通知》……”近日,在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督促下,桂林银行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引领全行学习身边的警示通报案例、观看系列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和相关法律宣传片,让全行党员干部员工真正受教育、受感触、受警醒。

  截至10月末,总行机关党委,各分行、村行党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共53场,覆盖人数8000余人,全行干部员工全覆盖。

  “这些案例触目惊心,极大的震撼了我,使我感受到遵纪守法应该贯穿到我们日常的生活工作中,时刻保持警醒的头脑……”一名纪检干部表示。

  防微杜渐,自查自纠不间断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让干部员工自觉绷紧纪律之弦,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南宁分行围绕违规公务接待、违规饮酒、酒驾等问题开展全面自查自纠。

  全行各级机构以此次“三个一”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将警示教育落到实处。

  通过与员工谈话、开展家访等形式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借助交通安全管理平台、我行智能管理平台以及财务系统等手段查询员工酒驾、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务接待以及出入高消费场所等情况;通过信访举报渠道,对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检举反映的相关问题,一经查实必严肃处理。

  律人律己,廉洁自律做表率

  “严禁接受客户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行使职权的宴请或娱乐消费活动……” 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对一名分行纪检人员提醒到。

  派驻纪检监察组利用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廉洁提醒和要求发送给全行纪检干部,提醒大家认真落实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十个严禁”等工作要求,加强作风建设。

  “纪检监察干部不仅是护林员,也是‘林’中的一棵‘树’,要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从自身出发,率先垂范,带头遵规守纪,争当知敬畏、守纪律、明规矩的表率。”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全行纪检干部提出要求。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履职尽责,严守市场经营环节食品安全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开展集体警示教育座谈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