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整治“吃公函”问题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有效整治公务接待,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整治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的工作要求,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不断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为有效整治公务接待,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整治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的工作要求,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不断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按照方案要求,全面自查自纠。督促各监督单位按照市纪委《关于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的工作方案》要求,对无公函违规接待、公务接待违规审批,超范围、超标准公务接待,利用空白接待函报销违规接待费用等进行自查自纠,督促监督单位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不得漏报、瞒报。经查,共发现并整改问题6个。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严格接待程序。督促各监督单位严格执行《自治区接待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区国内公务接待工作的通知》和《桂林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完善相关财务制度。对上级会议、调研、督查检查等活动来人及外市(地)合作考察来人接待情况,交由各监督单位办公室负责对接,办公室在制订接待方案后需经委(局)分管领导审定;对上级对口单位,要求接待前均持对方来函、会议通知等相关依据,履行相关审批接待程序。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明工作纪律。纪检监察组及时对监督单位今年以来的公务接待支出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公函接待、同城接待、超标准接待以及利用空白公函、虚假公函等方式搞违规吃喝和套取公款用于其他支出等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开展调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处置。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到企业调研指导: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监督执纪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