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用好监察建议书 强化政治监督

作者:刘亭妗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始终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这一核心职能定位,突出派驻监督的政治属性,今年以来,已向各驻在(监督)单位发出四份监察建议书,直指问题,督促各驻在(监督)单位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政治监督。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始终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这一核心职能定位,突出派驻监督的政治属性,今年以来,已向各驻在(监督)单位发出四份监察建议书,直指问题,督促各驻在(监督)单位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政治监督。

  一是立足监督职责,抓风险控制于未发。坚持把政治监督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根据前期开展的监督检查和专项检查,向桂林市临桂新区管委会、桂林经开区管委会、桂林经开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驻在(监督)单位发出四份监察建议书,明确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改进意见和有针对性的建议,让监察建议书成为一份明责清单。同时,督促有关单位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找准风险漏洞,制定整改措施,强化建章立制,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从源头上堵住廉政漏洞,切实提高驻在(监督)单位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抓主体责任落实。监察建议书直面痛处,瞄准病根点问题,督促驻在(监督)单位党组织积极开展自查,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认真分析研究原因,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推动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目前已通过监察建议书推动各驻在(监督)单位完善制度2项。

  三是监督的再监督,紧抓整改落实到位。为防止发生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整改落实“点到为止”,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要求收到监察建议书的单位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同时,纪检监察组结合电话询问、专项检查、现场督查等方式,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确保监察建议“落地有声”,充分释放监督提醒效能。截止目前,已提出整改意见6条,跟踪督查落实整改问题5个。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明确禁止十种情形 规范管理人员用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