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聚焦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压实驻在单位主体责任

来源: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聚焦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督促驻在单位制定贯彻落实举措,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聚焦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督促驻在单位制定贯彻落实举措,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第一站就到了桂林,对桂林发展提出了新指示新要求,其中之一就是将桂林打造成世界级旅游城市。为此,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发改委迅速行动起来,组织传达、动员部署,并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将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作为发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规划编制、重大项目推进、政策落实为抓手,全力以赴推进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近期,结合工作实际,市发改委组织开展了“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全力推进我市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行动学习,全委20多名处级领导干部、部分业务科室科长参加。

  会上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2021年自治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全面提升桂林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难得契机。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广西特色、高点定位、加快建设“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高质量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改造,高水平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

  行动学习在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周久贺副教授的引导下开展。周久贺为大家简要地介绍了行动学习的主要特点、要素及方法后,按照行动学习的方式,大家分成二组,紧紧围绕主题,通过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通过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聚焦问题、提出办法对策,最后制定出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全力推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的行动方案。行动学习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深受启发。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明确禁止十种情形 规范管理人员用权
市纪委第十审查调查室一行到桂林国际会展中心督查项目进展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