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交通运输局推动少数民族地区交通发展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市交通运输局高质量开展交通运输领域民族团结进步相关工作,有力推动少数民族地区交通发展,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市交通运输局高质量开展交通运输领域民族团结进步相关工作,有力推动少数民族地区交通发展,助推桂林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一是加大对民族地区政策倾斜、资金扶持力度。桂林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地区交通运输发展,在加强高速公路、农村公路、铁路和综合枢纽建设的同时,做好民族自治地区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将民族自治地区连接景区的主要干线道路和县乡联网道路、桥梁、安防建设等一批项目积极纳入自治区的“十四五”项目计划储备库,不断推进少数民族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少数民族地区交通环境,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

  二是大力推进少数民族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速公路方面,龙胜-峒中口岸公路龙胜芙蓉至县城段、灌阳至平乐、桂林经恭城至钟山等高速公路建设有序推进;路网方面,龙胜瓢里至平等、龙脊梯田风景名胜区大循环公路及国道241资源至梅溪项目加快建设;农村公路方面,今年少数民族地区实施农村公路项目60个,建设里程达239公里,桥梁137延米,路面提升里程85公里,争取到补助资金4.07亿元,其中县庆项目方面,争取到自治区安排龙胜泗水至潘内项目补助资金500万元。

  三是持续推进少数民族地区交通运输公共服务均等化,支持民族地区发展农村客运和城乡公交,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扩大城乡运输覆盖面,完善运输便民利民与安全保障措施,着力提升民族地区交通运输服务能力。截至2021年10月,龙胜、恭城等少数民族聚集县、乡、建制村已全部通客车、通沥青(水泥)路,通客车率达100%,通畅率达100%。

  下一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督促市交通运输局不断提高公路网络化水平和整体运输服务能力,满足群众的基本出行需求;建立完善农村客运联合审核机制,强化宣传工作等,坚决杜绝 “通返不通”的现象。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聚焦“两个维护” 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 促进高标准农田高质量发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