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用监督助力电子商务进农村

来源: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各项监督工作,注意压实商务系统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推进。

网络主播正在恭城瑶族自治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直播带货”卖柿饼

  背后的货架上摆满了柿饼、茶叶、袋装油茶等地方特色农产品,一位网络主播正在通过直播平台向顾客展示手中的产品……“这是我们正在进行直播带货,每天通过这个渠道走的农产品销量还不错。”恭城瑶族自治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有关同志介绍道。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战取得的胜利和乡村振兴的逐步推进,电子商务已成为地方农产品“走出去”的“好帮手”,桂林共有10个县市被评选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各项监督工作,注意压实商务系统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和服务发展作用,助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压实市商务局电商扶贫主体责任,督促市县两级商务系统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在电商扶贫工作中的监督职能。经常深入到县乡调研,开展了电商扶贫专项督查,对于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市商务局采取发通报、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经验交流等形式,及时部署解决,推动桂林市各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落地和发展。

  积极开展对电子商务进农村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将共涉及近1.8亿元电子商务进农村资金项目作为监督重点,通过与职能部门县工业和信息商贸局座谈、到电商企业调阅项目台账资料、实地检查项目建设和实施情况等方式,对电子商务进农村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拨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项目有效落实、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安全规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压实职能单位主体责任,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越办越好,为乡村振兴助力。”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警示教育会及人民法院内部监督三个制度学习解读会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员热议爱国电影《长津湖》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