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积极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巡视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巡察工作是推动巡视全覆盖,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2021年10月,市委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进驻市社科联、市文联以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不断加强与巡察组信息互通,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

  “针对上一轮巡察反馈意见,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积极立足监督职责,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为不走的‘巡察组’的作用,深入单位开展反馈意见整改完成情况督查,实行‘建账+销账’方式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逐一销号......”,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向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报告某单位上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督查情况。

  巡视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巡察工作是推动巡视全覆盖,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2021年10月,市委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进驻市社科联、市文联以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不断加强与巡察组信息互通,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

  一是不断提高认识。自接到巡察工作的通知后,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组务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研究部署配合巡察工作。

  二是积极准备工作资料。市委第二、三巡察组进驻以前,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作为常驻不走的“巡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的优势,提供近几年被巡察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廉政风险点和问题线索等,让巡察组在最短时间内摸清情况,查找问题、找准症结;并全面提供近几年来,纪检监察组近三年来监督执纪问责情况报告,包括督促各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情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式情况、问题线索排查和处置情况等方面资料,全面接受巡察组监督。

  三是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巡察工作期间,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督促相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清单和规定按时保量提供资料。同时将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说明,并提交有关补充材料。

  下一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积极做好整改。同时,督促相关单位按时按质做好整改工作。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 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走深走实
永福县: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启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