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来源: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12月14日,中共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成功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1名、副书记3名,机关党委委员9名,机关纪委书记1名,纪委委员3 名。 

                           

  12月14日,中共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成功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1名、副书记3名,机关党委委员9名,机关纪委书记1名,纪委委员3 名。

  为确保机关党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从严从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担当,保障党委换届风清气正。

  “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从严查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要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提醒代表们要时时刻刻紧绷“纪律”这根弦,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正确认识和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敲响换届纪律警钟,在代表大会开幕前夕,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会同中级法院机关党委开展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在精神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守好纪律红线,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成立监督小组,对大会进行全方位的纪律监督。紧盯会风会纪,对会议纪律进行现场监督,防止冒名顶会、迟到早退、随意走动等违反会风会纪行为;紧盯关键环节,对党代会投票选举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实时监督,坚决杜绝妨碍党代表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以及干扰大会等问题发生。

  “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到换届成败。”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坚持挺纪在前,以身作则严守换届纪律,时刻绷紧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以铁的纪律确保风清气正。

兴安:用好廉政谈话 强化“一把手”监督
龙胜县开展“一把手”谈心谈话 推动民生领域政策落实落地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