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廉政党课“云直播” 警示教育“零距离”

来源: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建立《风宪学院》学习平台方案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管理,科学防范人员聚集风险,近日,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打破传统授课方式,将党课课堂搬入手机和电脑终端,依托新媒体直播平台,利用“现场课堂+互联网直播”的形式,推出首场“云党课”。

  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建立《风宪学院》学习平台方案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管理,科学防范人员聚集风险,近日,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打破传统授课方式,将党课课堂搬入手机和电脑终端,依托新媒体直播平台,利用“现场课堂+互联网直播”的形式,推出首场“云党课”。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变身主播,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从严治党和纪律的力量》为主题,给漓管委的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廉政“云党课”,漓管委党员干部们通过电脑、手机实现线上线下同步上课,实时在线人数达128人。

  党课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讲述了党的纪律的重要性、发展的主要历史进程和主要内容,强调纪律是做人做事,干事创业的红线、底线和高压线,共产党员必须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时刻谨记纪律,严于律己、率先垂范。

  观看直播时,党员同志们纷纷在平台留言,桂林漓江旅游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党员表示:“革命队伍必须有铁的纪律才能完成革命任务,作为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漓管委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党员说:“我要把今天在直播党课中的感悟落实到守护漓江的工作中,让党的光辉照耀我们的母亲河漓江。”

  此次党课,打破传统授课方式,依托新媒体直播平台,第一次利用“互联网+课堂”的形式,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对工作在一线的同志以“屏对屏”代替“面对面”,不仅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无法大规模集中学习的难题,更是拓宽了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主题党日的学习模式。

  党课直播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漓管委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党员说:“这样的党课方式很新颖、便捷,丰富了我们的学习方式,强化了教育实效,让党课更加生动、深入人心,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线上直播活动。”

  “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学习方式上借力新的传播媒介,不仅有效传递了清廉教育的信号,也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通过互动交流还强化共鸣与认同,让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坚持送党课到企业 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深化清廉文化建设 涵养清廉金融生态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