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传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提出,要继续强化政治监督。过去一年,纪检监察组通过列出政治监督周清单、督促监督单位撰写政治监督重点工作月度报告、检查季度台账等方式,对各单位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共开展检查9次,制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发现并整改问题9个。今年,纪检监察组要继续认真对照每季度政治监督清单,主动找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切入点,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督促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会议指出,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纪检监察组结合政治监督工作要求,督促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及时部署推进,强化组织领导,通过邀请老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公开党课、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如今,在已经取得的成效基础上,要督促驻在单位与综合监督单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目前,驻在单位市民政局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在总结教育成果的基础上,提出要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建立党史学习教育的制度化长效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要注意紧盯重要节点,通过督促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转发自治区纪委、桂林市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切实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同时持续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窗口腐败”问题、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要求全组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聚焦欠薪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知敬畏 警钟长鸣守底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