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文秋萍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结合下一步工作思路,将学习引向深入,掀起学习热潮。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结合下一步工作思路,将学习引向深入,掀起学习热潮。

  今年,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要继续保持“惩”的力度,立足桂林银行实际,开展信贷领域专项监督,将“管住钱”与“盯住人”相结合、内防与外控相结合,紧盯“靠行吃行”、“靠贷吃贷”和“四风”等问题,聚焦违法发放贷款、以贷谋私、收受贿赂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范金融风险,坚持用霹雳手段重拳惩腐,一刻不松、寸步不让,持续强化“不敢”震慑。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主责主业,谋划政治监督向深向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乡村振兴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精准监督,通过日常监督、专项整治等方式,推动解决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全行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2022年,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将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结合员工行为专项监督检查,向全体干部员工及家属发出清廉家风倡议书,制定家庭助廉计划,集中开展廉政家访、家庭助廉倡议等活动,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清风正气作表率、树标杆,形成“头雁效应”。

  目前,桂林银行全行员工8000多名,平均年龄29岁,帮助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做好青年管理干部和新入职员工教育监督管理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今年,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将紧抓拟任人选廉政关、廉政意见回复关、新任干部员工教育关三大关键环节,对拟提拔任用干部进行廉洁体检,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同时,注重日常提醒和警示教育全覆盖,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旁听案件庭审等方式,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慑力,为全行干部员工注入强劲的“清醒剂”,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下一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将按照印发的《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三项清单》和《管理人员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等制度要求,积极推动构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责任机制和工作体系,监督制度落实情况,压实工作责任,有力有效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四项”监督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