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奋力实现新作为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新年开局,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新起点,及早谋划部署、学习充电,通过召开组务会凝心聚力,迅速行动,为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会上,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同时对照《中共桂林市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清廉桂林建设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内容,明确要立足监督职责,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做到位,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新年开局,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新起点,及早谋划部署、学习充电,通过召开组务会凝心聚力,迅速行动,为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会上,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带领该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同时对照《中共桂林市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清廉桂林建设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内容,明确要立足监督职责,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做到位,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压实主体责任,增强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进一步健全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铸魂固本,深入领会“两个确立”重大历史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抓作风建设,以严明作风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将作风建设纳入日常监督重点,注重关口前移,抓紧抓实述责述廉、廉政谈话、民主生活会监督等工作,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开展经常性、主动性的纪律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修课,融入日常业务培训班。通过日常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动态,排解负面情绪,激励干事热情,鼓励担当作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边界、守底线、尚实干、勇担当。

  深化教育监督,标本兼治推进“三不”。一是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相关党纪法规,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驻局纪检监察组运用好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令党员干部时刻绷紧法纪之弦,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把法纪要求转化为行为自觉,做到对党纪国法比群众更精通,日常行为比群众更规范,切实维护好党纪国法的威严。三是紧盯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及其背后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提升治理效能。

  畅通举报渠道,扎实做好信访监督。依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要求,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设置专人专管,及时查收平台转办信访举报件,对群众举报反映问题在业务范围内逐一进行核实并记录,处理完结后进行反馈,做到全程留痕,信访举报工作闭环管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四项”监督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农机补贴资金拨付专项检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