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节前廉政教育 敲响春节廉洁警钟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能够严格遵守纪律,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桂林市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能够严格遵守纪律,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桂林市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中心党支部书记蒋磊从公职人员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六笔账”,严守政治信仰决不能变、不义之财决不能要、美色诱惑决不能沾、社会交往决不能乱、享乐奢靡决不能攀、第一道防线绝不能松“六个决不能”等方面对中心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教育,并就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上还通报了市纪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相关案例,观看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联合广西广播电视台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和反腐专题片《零容忍》部分内容,中心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警醒,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杨文辉、孙前刚同志分享了观后感受。

       “作为党员干部,就应时刻自警自励,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杨文辉同志深有感触地说道。

       孙前刚同志也表示:要以专题片中人物和案例为鉴,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纪国法心怀敬畏,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严格约束自己,坚决抵制歪风邪气,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通过此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增强了中心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筑牢了廉洁自律“防火墙”,为开展好2022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恭城:把好家风关 绷紧“廉政弦”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