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1月1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欧利坚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楷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宁志和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宁志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1月1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欧利坚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楷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宁志和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宁志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2021年10月12日至12月1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总工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及市委有关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开展政治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张楷提出,2018年五届市委巡察以来,市总工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组织开展为职工办实事等各项活动。在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2020年获自治区总工会重大专项工作绩效考评一等奖第二名。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不够深入扎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有差距;破解基层工会基础薄弱难题韧劲不足;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建功立业,助力桂林工业振兴成效不够显著;“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还不够鲜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履行“两个责任”有差距,部分领域监督管理不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张楷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履行好工会主责主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更好践行工会组织初心使命。二是不断夯实作风建设,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严肃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打造风清气正廉洁工会,着力提升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确保工会资产保值增效。三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

  欧利坚表示,市总工会党组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落实整改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管党治党意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对顶风违纪严肃处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三要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市总工会党组要严格落实整改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确保整改见底到位。

  宁志表示,市总工会诚恳接受,并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工作措施,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好市委书记周家斌在听取市委巡察组专题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承担巡察整改责任,对巡察问题一条一条整改,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二是要照单全收,深刻反思。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将进一步深入反思检查、剖析原由,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切实将巡察反馈意见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三是要责任到人,逐条整改。市总工会将把整改落实反馈意见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紧抓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召开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传导整改压力,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加大问责力度,紧扣整改要点,紧盯关键环节,做到一个问题都不放过、全面整改不留死角,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对整改推进不力、敷衍塞责、未按时完成的严肃追责问责。四是要抓好结合,全面提升。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切实将此次巡察的精神、整改的要求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中去,不断促进转作风、强服务、提效能、解难题,确保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会各项工作开展的“力量倍增器”和“效能加速器”。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曾凡香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出席反馈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有关负责同志、市总工会部门正副职和二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