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1月1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于建新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唐毅生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科协党组书记俸文英和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1月1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于建新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唐毅生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科协党组书记俸文英和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市科协党组书记俸文英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2021年10月12日至2021年12月1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科协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及市委有关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开展政治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唐毅生同志提出,市科协党组自2018年五届市委巡察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尽职履责,在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做好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经济助手、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围绕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科协事业“政治性”突显不够;政治站位不够高,对上一轮巡察整改落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履行科协主责主业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意识形态阵地存在风险隐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差距,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成效不够明显,对基层科普项目经费监管不够到位。党组议事决策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工作有不足。

  唐毅生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确保科协事业取得新发展。二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排风险、堵漏洞、清隐患,有力推动科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科协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于建新同志表示,市科协党组,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落实整改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管党治党意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对顶风违纪严肃处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三要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严格落实整改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确保整改见底到位。

  俸文英表示,巡察组指出市科协党组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为巡察整改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举措。对市科协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做好下一步整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对市科协各项工作评价客观公正,点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不遮不掩,促整改严肃认真,既全面履行了监督职责,又处处体现了组织的关怀。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政治定位和政治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领悟“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等核心要义,旗帜鲜明扛起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党中央大政方针、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二是坚决认领巡察问题,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党组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台帐,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工作责任和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制”,坚持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推动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抓好结合,相互促进,深化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要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完善工作措施,明确工作目标,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科协落地落实落细。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徐登攀及其他组员、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叠彩区:组织召开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