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开新篇 谋新局 全面谋划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亮点、特色,梳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对标对表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

  近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亮点、特色,梳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对标对表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化对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主动对标纪委全会新部署新要求,拉高监督工作标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廉政党课教育和培育廉洁文化,会同驻在单位开展打造“四个机关”建设,有力保障人大机关依法履职、开展工作。

  二、加强政治监督,确保中央、自治区、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监督单位落实落细。不断深化细化政治监督内容,围绕驻在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保护好漓江和桂林山水、保障人民健康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大工作,围绕自治区、市纪委最新工作要求和部署,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和提醒。进一步加强对监督单位的监督检查,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推进清廉桂林建设。

  三、突出主业主责,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落实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明确职责定位,做好全面监督。强化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监督单位“一把手”扛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开展对各监督单位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分析排查监督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和苗头,坚决快查快结。加大执纪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实查办案件“整篇文章”,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精准把握政策策略,依规依纪依法运用“四种形态”,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充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为受到错告诬告者澄清正名,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建立重要节点紧盯“四风”问题督办制度,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

  四、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监督质效。一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斗争本领。认真学习《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业务知识,积极参加“新时代风宪学院”学习平台活动,不断丰富组内人员的知识素养。二是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提高能力水平。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调研,推荐组内人员到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市纪委相关部室跟班学习,特别是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一线接受锻炼。三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对自身权利运行的制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作风建设不止步,持续整治“灯下黑”,开展经常性约谈教育,强化干部履职过程和八小时以外监督,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严格监督执纪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传递廉政声音,抓好宣传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