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学习载体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近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学习载体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条例》全文共8章59条,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条例。

  该纪检监察组组长要求:“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我们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把学习《条例》作为日常业务学习的重要内容,要坚持逐章、逐条、逐项认真学习掌握,在扎实认真学习上下硬功夫,在增强学习实效上下真功夫,在坚定规范执行上下实功夫,注重学用结合,持续深化对《条例》的理解掌握,不断提升专业综合素养,为新时期、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找方法、寻思路、明举措,不断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工作能力,严格按照《条例》规范化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真正将《条例》各项规定落实到位。”

  “《条例》明确了纪检干部的权力边界,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将认真学习《条例》,切实增强履职本领,严格按照《条例》确定的指导思想、原则、职责定位、任务要求等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努力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该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在学习会上表示。

  接下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严格执行纪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突出重点,对驻在单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同时坚持抓早抓小,将日常监督做实做细。

秀峰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强调大力推进清廉秀峰建设
恭城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