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强监督促强监管 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2年1月26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在京召开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为进一步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该纪检监察组坚持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驻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

桂林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现代农业绿色发展,必须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全过程、全环节监管……”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提醒驻在单位相关部门。

  2022年1月26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在京召开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为进一步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该纪检监察组坚持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驻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不断农产品安全水平;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对农贸市场、蔬菜生产基地等开展监督检查,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就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等重要指标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保障优势特色农产品质量安全,以“强监管保安全,提品质增效益”为工作主线,坚持守底线,优供给,明责任,创手段,提能力,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的会议精神及谋划今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作工作部署。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就加强蔬菜水果生产采摘后科学安全用药及农产品质量和鲜食产品安全对农贸市场、超市等农产品交易场所、蔬菜生产基地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菜篮子”投入品使用、休药间隔期等关键环节、各蔬菜种植基地所使用农药及使用量是否符合国家要求、施用化肥是否符合要求。

  在今年的工作中,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立足职能,严格监督,督促驻在单位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发挥行业优势,严格执法检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阀”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的再监督” 护航校园疫情防控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