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盯紧春季开学 筑牢纪律防线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连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春季学期开学,采取警示教育、监督检查等措施,筑牢纪律防线,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学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安全顺利。

  “感谢纪检组监督,学校已叫停了提前返校补课的行为,并退回了预收的补课费,非常感谢你们!”近期,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群众反映某学校寒假期间违规补课问题核查后反馈。

  我市各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定于2月20日开学注册,2月21日正式上课。开学前后正是乱收费“高峰期”,为坚决防止损害群众利益的教育乱收费行为发生,连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春季学期开学,采取警示教育、监督检查等措施,筑牢纪律防线,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学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安全顺利。

  在强有力的监督督促下,在开学前两天,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工作暨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会上重申和强调在招生入学、教育收费、学生资助等领域严禁存在“中梗阻”“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纪问题发生,同时,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直属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组织广大教师职工再次深入学习党纪法规,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教师职工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

  2月20日至23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教育局派出17个专项督查组96名督查员,聚焦教职工管理是否到位、规范办学要求是否符合、违规收费现象是否存在、“双减”工作是否落实等八方面问题,采取“明察+暗访”双管齐下的方式,通过询问师生和家长、现场抽查交款凭证等形式对41个学校及17个县(市、区)开学相关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并从严查处“中梗阻”“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督导各学校解决遇到的具体困难。

  “对乱收费等行为,我们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检查有条不紊进行,暂未发现问题,但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结合日常监督,持续关注学校违规收费、违规招生入学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问题,以监督保障各项资金的规范、安全使用,重点跟踪督促问题整改和问题线索办理,严肃纠治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抓早抓小,筑牢纪律防线。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的再监督” 护航校园疫情防控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抗疫复工 我们在行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