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公安局:用铁的措施严厉整治违规宴请饮酒行为

作者:黎俊宋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出台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六个规定”。桂林市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出台一系列动作,强化监督执纪,狠抓现行、严查严办,广辟问题线索来源,深挖细查,坚决刹住吃吃喝喝、拉拉扯扯等歪风,坚决遏制违规宴请饮酒问题多发频发势头。

  近日,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出台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六个规定”。桂林市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出台一系列动作,强化监督执纪,狠抓现行、严查严办,广辟问题线索来源,深挖细查,坚决刹住吃吃喝喝、拉拉扯扯等歪风,坚决遏制违规宴请饮酒问题多发频发势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整治取得成效。市局各单位严格按照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全员动员,逐级细化方案和措施,特别是“一把手”主动抓、亲自抓,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整治违规宴请饮酒问题作为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坚决杜绝走过场、形式主义、敷衍了事,全力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并取成效。

  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合力查清问题。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警务督察支队、市局机关纪委等监督部门加强协作配合,畅通协调联动机制,建立有关问题线索及重点对象的工作台账,围绕“工作日、值班备勤、安保任务、公务出差、学习培训期间和其他工作时间饮酒;领导干部之间、民警之间、单位之间相互组织宴请;接受下属、下属接受上属或地方公安机关宴请;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一桌餐”;着警服或者驾驶、乘坐警车到公共场合吃喝饮酒;携带警械、涉密文件资料、驾驶车辆时饮酒酗酒等重点整治内容扎实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同时,各单位加强与情报指挥、新闻宣传、警保、科信、政工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和工作统筹,确保宣传引导、警示教育等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坚持底线思维,从严执纪严肃问责。专项整治期间,对发现掌握的干部职工违规宴请饮酒问题,即时责成所属单位出具书面情况说明并督促提醒。对查实违规宴请饮酒的,视情采取停止执行职务或者禁闭措施;构成违纪违法的,一律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相关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对工作需要或特殊情况需宴请饮酒的,由各单位做好报备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向分管领导报备。

  目前,市局通过制作、下发公安部、公安厅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规定小卡片,签订《桂林市公安机关内部人员带头遵守严禁违规宴请饮酒规定承诺书》,发放《致公安民警辅警职工及其家属的一封信》,常态化对公安内部人员违规宴请饮酒整治工作开展现场督察并即时通报等方式开展工作,整治活动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荔浦市委召开2021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市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
阳朔:抓早抓小 上紧年轻干部的思想发条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