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走好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赶考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运用党一百年来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赶考路。

  坚持党的领导,要更加扎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会提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对此,该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深有感触并一致认为,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高举党旗,坚持做到在“想”上统一,在“学”上深入,在“讲”上多样,在“做”上暖心,取得较为突出的成效。成功为干部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0余个,其经验做法获得人民网、新浪网、中国机关后勤、广西机关后勤、广西新闻网、桂林日报、桂林晚报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80余次,局党史学习教育稿件录用积分长期位居全市前列。今后,该局还将要求局属1个党总支和16个党支部保持热度不减、标准不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

  坚持人民至上,要更加忠诚地履行服务保障职能。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此,该局服务保健管理科负责同志感慨颇深地说:“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大考,我们精锐尽出,轮流安排人员到机关大院门口值班值守,为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免费提供预防流感的中药茶。今年以来,又在创业大厦集中为1万多名机关干部职工完成新冠肺炎疫苗两剂次接种任务,为650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任务,进一步筑牢机关疫情防线。这些都是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我们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指示精神的具体暖心行动。”

  坚持开拓创新,要更加聚力地推进“两化融合”试点。全会强调,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党不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对此,政策法规督查科负责同志激动地说:“两年来,我局率先在广西打造机关食堂、机关幼儿园、机关会议服务、机关物业服务4个自治区级机关事务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于今年9月以优异成绩通过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验收。其中三个标准化试点被列入广西地方标准制定项目,填补了全区机关事务服务地方标准的空白。目前,我科正以此为基础,全力推进全国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试点建设任务,聚力提升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纪检人·手记丨迷途知返 为时不晚
永福县:年终述责述廉“赶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