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激活清廉“细胞” 构筑“廉洁防火墙”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激活清廉“细胞” 构筑“廉洁防火墙”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什么叫别人不知道?……”近日,桂林分行小孙正利用廉洁故事角,给员工讲述《后汉书•杨震传》的廉洁故事,一个个廉洁小故事、一幅幅廉洁漫画、一句句廉洁警言,构成了一道亮丽的廉洁文化走廊,吸引了过往党员员工驻足。

  为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廉洁教育目的,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在全行全面推进清廉文化进部室、进分行、进支行、进小微、进站点,倡导各分支机构充分利用墙体、走廊和楼道等空间,打造融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单元。

  “每个员工就像一个清廉细胞,通过每一个廉洁文化单元的正反教育,激活每一个清廉细胞,不断提升廉洁文化传播活力,从而推动构筑起桂林银行廉洁城墙。”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廉洁文化单元的初衷。

  清风书吧、廉洁书画长廊、廉洁承诺签名墙、清廉作品“云展厅”、清廉印象文化角……随着一个个廉洁单元的建成,不断营造了桂林银行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不仅美化了办公环境,也让浓厚的廉洁文化传播得更有活力,让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发和教育,把以往的“围坐式”生硬说教变为现在的循循善诱,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洁守纪教育,使廉洁入眼、入脑、入心,在心中构筑一道牢不可破的“廉洁防火墙”。

  截止目前,全行共打造“一机构一特色”的廉洁文化单元32处,并通过各营业网点500余块LED屏进行清廉文化宣传,以点带面开启全面建设清廉桂银新篇章。

龙胜:补精神之钙 严治涉酒问题正作风
象山区:走好“三部曲”,画好家风“晴雨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