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认真开展涉酒违纪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严肃查处遏制干部职工涉酒违纪违法行为发生,根据市纪委有关文件要求,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各综合监督单位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涉酒违纪违法专项教育整治活动,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好发展。

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市文联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严肃查处遏制干部职工涉酒违纪违法行为发生,根据市纪委有关文件要求,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各综合监督单位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涉酒违纪违法专项教育整治活动,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好发展。

  一是签订一份承诺书,自觉拒绝涉酒违法违纪行为。各综合监督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逐一签订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反对“四风”承诺书》,签订承诺书累计近700份,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饮酒相关规定,切实增强干部职工遵规守纪的自觉性。

  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各综合监督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领导班子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支部党员大会等方式层层传达市纪委相关文件要求,确保文件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同时,组织干部职工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问题“三个禁令”等,通过桂林市查处的一些典型涉酒违纪违法案件达到以案示纪的效果,使得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涉酒违纪违法问题的危害,督促全体职工消除侥幸心理、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引导职工提高纪法意识,自觉把好纪律“安全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整治效果。本次涉酒违纪违法行为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各综合监督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排查做到干部职工“全覆盖”,首先是通过干部职工实事求是按照排查内容逐项开展自查,如实申报,填写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发现问题情况表并经本人签字确认后统一交机关纪委汇总;其次,各单位各科室结合日常工作情况,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对干部职工自查情况进行审核把关。同时,市委宣传部切实履行好“注重思想引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工作的牵头部门作用,明确了具体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落实科室,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宣传工作方案,通过加大宣传,达到带动全社会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家风心得丨家风无言 润物无声
叠彩区召开2021年度区属党(工)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