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开展主动约谈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掌握各监督单位的工作动态,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主动将派驻监督工作融入日常,紧盯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及时跟踪了解被监督单位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不断强化精准监督,提升监督效能。

  “此次约谈,既是一次座谈会,也是一次调研会,主要针对市检察院各部门业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解,并通过常提醒和‘敲警钟’的方式,从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等方面进行谈话提醒。”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为进一步掌握各监督单位的工作动态,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主动将派驻监督工作融入日常,紧盯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及时跟踪了解被监督单位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不断强化精准监督,提升监督效能。同时,做好廉政提醒,促使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该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监督中发现一些部门存在:落实“一岗双责”方面对一般干警和书记员提醒教育不够、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不到位;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上下班纪律、会风会纪和日常谈心谈话不严不实等问题,对市检察院相关中层领导干部提出监督提醒和整改建议。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检察干警办案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涉酒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出发,重点围绕加强干部管理教育要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等方面做出了要求和提醒。一是要有争先创优意识,形成工作合力。二是提高精神状态,创新工作。三是找准岗位风险点,及时提醒本部门的干警。四是履行一岗双责、及时传导压力。做好严管厚爱,对工作人员及时管理提醒,同时也要加强严格自律。五是树立榜样意识,带头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各部门要有争优创先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坚持业务与队伍建设同步发展。

  通过开展主动约谈,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针对已发生在问题和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及时提醒,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将持续有效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力求把可能发生的违纪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打好监督“组合拳”助推干部作风焕新颜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压实政治责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