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过渡期专项监督 为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重点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过渡期的主要工作进展,和驻村工作队员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督查。

  “保全村扎实落实防贫动态监测与跟踪帮扶,争取3个监测户公益性岗位,2个监测户低保提高到A类,所有监测户年人均收入超指导线;落实‘雨露计划’,15个(次)脱贫户子女获得就学补助;落实‘产业奖补’,38名脱贫户获得柑橘、水稻种植补助,158个粮食种植户获得粮补;落实‘小额信贷’,39个脱贫户获近160万元信贷;调动社会人士为脱贫户争取物资金额近5000元,促销柑橘5000余斤......”近日,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到临桂区两江镇保全村等村开展乡村振兴过渡期督查工作,保全村第一书记滔滔不绝地向大家介绍着近期在村里开展的工作情况。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个别谈话、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过渡期的主要工作进展,和驻村工作队员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督查。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以走访当地相关部门和村民村干,深入了解国家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主动协助解决村民的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在临桂区两江镇高塘村,该纪检监察组进到农户家中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政策落实、驻村工作队员工作情况、村干部作风、联系单位和联系人开展的相关工作等方面情况。来到新建的村饮水井旁,“联系单位注重解决饮水安全保障,这是我们村今年新建的饮水井和排水渠工程,容量大,清洁卫生,现在上高塘和下高塘2个自然村的饮水安全更有保障了。”一名高塘村村干部向督查组介绍起村里的变化。

  下一步,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监督检查,更好地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对工作中出现履职不到位、工作推动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依规依纪追究责任,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三个紧盯”提升日常监督质效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述廉述责 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