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正处于事业起步阶段,容易犯错误、走岔路。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并不少见,游戏充值、归还赌债、迷恋奢侈品……腐败动机多种多样。近期播出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详细披露了90后年轻干部张雨杰案,他因侵吞公款6993.25万元,被判处无期徒刑。作为一名“90后”年轻干部,本有着大好的前程,张雨杰却忘了初心、背弃了使命,最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自觉抵制错误思想和腐朽思想的侵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年轻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应当站稳立场,敢于亮剑,既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又要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的老实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年轻干部,既要有勇于任事的担当,又要有善作善成的本领;既要有仰望星空的情怀,又要有扎根基层的定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干部,干字当头,只有实干、担当,才能真正使政策得到落实。

  年轻干部要有本领恐慌的意识,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磨刀石”,把能力提升作为解决真问题的“度量衡”,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年轻干部要牢记嘱托,头脑一定要清醒,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 召开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小小说丨小板凳的自述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