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 以案为鉴以案明纪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市发改委、市统计局2个单位90余名党员干部分两批观看了市纪委宣传部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使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通过观看教育片,我受到了深深的震憾和教育,他们为什么会沦落为阶下囚?就是因为没有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导致理想信念动摇,丧失党性原则,宗旨观念淡薄,把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资本,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占据头脑,价值观发生偏离,从而堕落为犯罪分子。作为一名人民公仆,要正确使用人民赋予的权力,努力工作,诚实待人,始终把党纪国法,把各项规章制度摆在前面。”

  “3名违纪干部都提到没有加强学习,忘掉了理想信念,忘记了宗旨意识。对照我们自己,我们统计部门也是业务部门,平时我们也都是忙于工作业务,对理论学习往往也是应付式的学习,没有真正发自内心地学,没有入脑入心地去理解。这些都是值得我们警醒的,我们也要摆正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位置,牢记宗旨意识。”

  为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近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市发改委、市统计局2个单位90余名党员干部分两批观看了市纪委宣传部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使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纪律意识和守法意识,坚守底线,以腐为鉴,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点名道姓通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今年以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已组织综合监督单位开展警示教育3场次,300余名干部职工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严肃查处一件件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触目惊心的典型腐败案件,展现了我们党的纪检监察机关锲而不舍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坚强决心,可谓警钟长鸣、震撼人心。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以专项政治监督护航重大项目稳步推进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统一思想 筑牢防线 不断增强廉洁意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