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长期以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督促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三农”工作重心已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继续聚焦“三农”,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长期以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督促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把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聚焦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以严实作风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

  二是督促市农业农村局立足职能职责,聚焦稳产保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等关键环节,强化政策保障和技术支持,督促制定《2022年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方案》、《桂林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市县联审”工作方案》等,派遣科技特派员下乡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加大对龙脊椒香系列辣椒新品种、地区特色作物阳朔黑皮果蔗、荔浦芋等的繁育和推动力度,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三是加强合作,“室组地”联动监督。为切实加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确保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安全、规范、精准、高效,根据市纪委有关要求,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与市乡村振兴局、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组成联合检查组,紧盯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拨付和使用情况,对全市13个有巩固脱贫成果任务的县(市、区)2021年以来各级财政衔接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对发现的部分县(市、区)单位党组对廉政风险点排查不够、村级集体经济台账资料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已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

  今后,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严谨细致地做好乡村振兴有关项目及资金的监督,有力防漏洞、堵源头,确保各项资金和政策落到实处,以有力举措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四个推进, 持续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推动“双减”落地见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