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使命在肩 做细做实文化遗产保护监督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是每一个人的责任,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自觉扛起文化遗产保护监督的政治责任,加大执法力度,擦亮桂林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底色。

  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是每一个人的责任,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自觉扛起文化遗产保护监督的政治责任,加大执法力度,擦亮桂林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底色。

  精准有效监督。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文化项目实施,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通过检查项目现场、查看资料、与项目管理人员交流等方式,及时跟进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一全市重点文旅项目在改建过程中因资金超出预算问题影响了进度,驻局纪检监察组及时约谈业主单位,倒逼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多次深入施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保证了该项目顺利推进,目前该项目已完工。提醒相关人员依规依纪依法办事,监管好项目资金,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驻局纪检监察组还在核查某文物工程项目招标过程中虚报工程业绩骗取中标线索,厘清真相,要求业主方按照规定更改中标单位。

  严肃执纪问责。督促驻在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老艺术家黄婉秋的回信中的重要精神以及市委“文旅强市”重大战略,把文化领域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与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相关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进行分析梳理,重点整治违法违规审批、违规发放文化场馆免费开放资金、挪用截留文物保护资金的突出问题,2018年以来市本级查处文博单位违纪违法人员9人次。

  打造廉政品牌。廉政文化具有潜移默化的滋养灵魂、道德感化、塑造品格的作用,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一起把廉政文化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工程,充分挖掘丰富的历史廉政文化资源,积极创新教育方式,将廉政文化与旅游景点建设有机结合,例如桂海碑林博物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等,实现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让市民和游客在欣赏美丽山水、人文古迹的过程中,润物无声地接受廉政文化熏陶。此外,驻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联合驻在部门构建起办公区、广播电视、网络、舞台艺术四位一体的廉政宣传平台。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漓管委各级党员同志们热议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