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清廉机关和清廉学校建设动员部署会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动员部署清廉机关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学校延伸,近期,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清廉机关和清廉学校建设动员部署会议,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文善春主持会议。

  “清廉建设工作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抓好任务分解和推进落实。各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强力推进,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形成工作合力。”为动员部署清廉机关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学校延伸,近期,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清廉机关和清廉学校建设动员部署会议,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文善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全市教育系统清廉机关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清廉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做好表率,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按照“走前头、作表率”要求,高质量推进机关(包含二层机构)党的建设,提升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加强对机关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廉政主题教育,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要强化担当,扎实开展好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优良党风;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优良校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优良教风;全面推进“三全育人”,营造优良学风;要明确要求、各负其责、强化督导,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要在4月底前制定出清廉机关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实行专班专抓,聚焦清廉机关和清廉学校建设,在2023年6月前创建一批自治区清廉学校示范校。

  会议强调,在全市教育系统中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和清廉学校建设,是教育系统每一位干部职工的职责所在,是桂林教育的发展所需,同时也为桂林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要各负其责、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努力在清廉桂林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下一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督促驻在单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将清廉学校建设推进情况纳入日常监督范畴,按月进行随机督导检查,确保清廉学校创建活动按计划顺利推进,推动市属各学校向着校风学风一流、师德师风优良、校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目标稳步迈进。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以案为戒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