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清廉家风进校园 廉洁教育润心田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清廉家风,按照市文明办《桂林市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4月19日下午,由市教育局支持,市妇联主办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桂林市2022年清廉家风宣讲活动在市第十四中学多功能教室举行,学校全体教职工约150人参加。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清廉家风,根据市文明办《桂林市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4月19日下午,由市教育局支持,市妇联主办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桂林市2022年清廉家风宣讲活动在市第十四中学多功能教室举行,学校全体教职工约150人参加。

  “小树姐姐”家庭教育师资团队成员、桂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李树荣以《传承清廉好家风 传播优良好家教》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一场家教家风理念和知识的分享讲座,以红色家风、清廉家风故事引导“‘清’育美德、‘廉’润心田”,例举古今优秀家训并阐述其意义,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家文化”,结合自身家风家教例子解说“如何处理好家庭关系,建立和谐幸福家庭”,娓娓道出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校园之中都应当建立孝廉立身和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秉承孝廉基因,争做文化传人。

  市第十四中学校长张学彬表示,“廉洁养成,教育为先”,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推进学校清廉教育建设,将廉洁教育纳入课堂教学、教研活动、学校文化建设、校园文艺活动、家校共建等工作之中,希望全校师生要树立新时代家庭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树立清廉家风思想,争当清廉家风的倡导者,践行者。

  今年,市妇儿中心计划在全市开展清廉家风宣讲十场,目前已在资源县中锋镇红军小学、八角寨收费站、市第十四中学开展三场,参加人数近500人,受辐射家庭近万户。市妇儿中心将在市妇联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丰富活动形式、扩大辐射范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落地生根,促进清廉家风文化的传播,让廉政教育、家风建设更“接地气”,让孝廉之风吹入家家户户,为桂林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纪检监察人敢于做清廉桂林建设的“孤勇者”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公务接待,持续纠“四风”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