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做深做实警示教育 持续深化惩治震慑效果

作者:薛春秀 唐诗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连日来,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在临桂新区管委会、高铁(桂林)广西园管委会及相关国有企业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报近期典型案例,对参加人员产生巨大震慑作用。

  “今天参加这次警示教育,有些案例就是身边的案例,甚至当事人我都认识,看到曾经的身边人违纪违法,真的感觉触目惊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抵制诱惑。” 前些天,临桂新区管委会一名中层领导干部在参加集中警示教育大会后感触颇深。连日来,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在临桂新区管委、高铁(桂林)广西园管委及相关国有企业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报近期典型案例,对参加人员产生巨大震慑作用,参加者无不受到强烈震撼和深刻警醒。

  在高铁(桂林)广西园廉政警示教育会上,党工委书记赵奇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算好组织账、亲情账和经济账,始终做到自省、慎独,严格要求自己和朋友、家人,杜绝一切对自身的腐蚀和诱惑。该纪检监察组组长石安兰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自觉净化“朋友圈”,党工委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方面的监督,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案件中的人背离初心,在不正当利益引诱驱使下走向犯罪的深渊,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深刻揭露了腐败对国家、社会、家庭的巨大危害,我们要始终常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以用权、严以修身、守好家风,做国企的好干部。”在桂林新城投集团,集团董事长在警示教育中现场分享自己的体会。

  近年来,驻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始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在严管严治上长期坚持,在精准施教上下硬功夫,在思想教育中释纪释法,在执纪执法中传道传情,做到强化监督有态度、执纪问责有力度、治病救人有温度,2022年至今,结合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共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9次,受教育达500余人次。

纪检监察干部宜常“洗濯其心”
家风心得丨涵养好家风 润物细无声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