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内容,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我们在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自查自纠中,有一名同志主动向单位汇报了自己酒驾的问题,现我局将此问题线索移交给纪检监察组……”近日,某综合监督单位向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移交了一名干部酒驾的问题线索。

  “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该组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再次要求各单位切实开展自查自纠。各综合监督单位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开展了2018年以来涉酒违纪违法问题自查自纠,逐项梳理分析,力求查准查实问题,认真填报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发现问题情况表》。”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市纪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专项整治内容,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注意压实各监督单位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6家监督单位强化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以开展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把作风建设纳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各监督单位通过召开党组会、党支部会议、机关干部职工大会等方式,及时传达《中共桂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印发<桂林市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法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市纪发〔2022〕3号)文件精神,组织学习《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问题“三个禁令”》,层层传导压力,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签订《反对“四风”承诺书》,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警醒、行为上受到监督。督促各监督单位认真开展2018年以来涉酒违纪违法问题自查自纠,梳理分析本单位存在的问题。6个监督单位通过自查自纠,共发现问题7个。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各监督单位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置。截至目前,1名人员主动向纪检监察组说明问题,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针对涉酒违纪违法问题共处置问题线索5件,立案4件,党内警告处分3人。针对一些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向监督单位制发整改建议函,督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督促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强化监管,推动问题单位健全长效机制。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党建引领重大项目 桂林市首个工地党建智能展厅建成
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