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早行动早部署,助力清廉桂林社区建设全面铺开

作者:唐明宇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清廉社区建设是清廉桂林建设八大单元之一,通过建设清廉社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通党委、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清廉社区建设是清廉桂林建设八大单元之一,通过建设清廉社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通党委、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组织部门积极杠起牵头责任。4月26日全区清廉社区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召开全市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卫东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成立了以赵卫东部长为组长的市清廉社区建设专责小组,将宣传、公安、民政等9个部门纳入专责小组领导机构,着力下好清廉社区建设“先手棋”。市委组织部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了《桂林市关于大力推进清廉社区建设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实施方案》,将5个方面19项目标具体分解到各地各单位,并要求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制定细致工作落实方案,推动9家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各个社区将全面从严治党和社区建设统筹起来、一体推进,提升工作实效。同时,建立工作专班定期研究、联络员会议适时协调、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调度等三项制度,把市、县区、街道、社区、小区党组织贯通起来,推动各项建设目标落实落地。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执行、保障作用。立足监督职责,推动组织部门履行好牵头责任。与自治区、各县(市、区)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加强沟通联系,开展三级联动监督,打通上下衔接节点。与驻在部门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分析研判、协调解决清廉社区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按照动员部署会和工作方案的要求,全面铺开清廉社区的建设,重心下移做优社区治理,全面嵌入廉洁文化建设、树立时代清廉新风等元素。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作为清廉社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社区、居民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搭建各类议事平台,推动集中解决一批社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载体形成联动效应,运用歌舞、小品、书画、文体等多种活动形式,发挥社区老干部、老党员作用,吸引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形成清廉文化的良好氛围。在全面铺开的同时,还要在每个城区有重点地打造2—3个示范作用好、成效明显的清廉示范社区,构建城市社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与相关纪检监察组密切协作,紧盯主体责任、牵头责任和纪律规矩,跟踪工作方案的落实,不断拓展监督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小小说丨 “新兵蛋子”的第一次回访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巩固控辍保学成果 保障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