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纪检人·手记丨被耽误了的消防验收

作者:粟成剑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幼儿园消防验收终于通过了,想想这件事情的前前后后,虽然有些曲折,但是我的内心还是挺踏实的……

  “非常感谢您的帮助,前几天消防验收工作人员来幼儿园验收了,我们下一步就可以招生了!”近日,某幼儿园陈园长打来电话,特意感谢我们帮助幼儿园解决了新建园区消防验收问题。

  2021年12月,我参加了桂林市委统战部开展的营商环境调研。在走访商会、房地产协会和企业的过程中,调研组为了更加方便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反映情况和提出建议,把工作人员手机联系方式都留给了他们。不久后,调研组撰写完成了调研报告上报市委,市委结合调研组收集的300余条意见建议,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认领和进行整改。

  2022年春节前的一天,某幼儿园陈园长得知市委统战部开展营商环境调研,可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她找到了我们。陈园长反映,幼儿园新园区在2021年8月初建设完工后就申请进行消防验收,消防验收工作人员在2021年8月中旬验收时指出幼儿园厨房设置在五楼不符合规定,必须整改。幼儿园一周内完成整改,之后,多次与消防验收人员联系申请进行再次验收,但是消防验收联系人不是说在外出差就是说下乡检查,这一拖就过去了五个多月,严重影响了幼儿园的正常经营。

  考虑到之前调研组收集的意见建议已经上报市委,等下次收集意见汇总上报又要几个月时间,我就把这个电话反映情况向调研组汇报。大家认为群众利益无小事,现在我们全党上下都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活动,就算是一名普通党员,也应该力所能及地为老百姓办点实事,解决问题。

  经过认真分析,我发现消防部门虽然不属于我市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单位,但是这个事情可以通过找相关部门协调解决,这样既可以尽快帮助陈园长解决实际问题,也体现党员干部的当担作为。

  春节后,我找到了市政府相关责任部门的电话,将幼儿园的情况进行反映,希望他们能帮助解决。该部门的办公室主任表示,经过他们调查,之前与陈园长联系的消防验收工作人员因为工作作风问题,已经调整工作岗位,陈园长反映的问题会尽快解决。之后,消防部门很快安排了新的验收人员与陈园长约定好了验收时间。

  2022年4月初,我又接到陈园长电话,她说:“消防部门最近来了两次,都是不同的人。第一次来的人指出幼儿园一个问题,要求我们进行整改。我们整改完后,第二次来的人又指出另外一个问题要我们整改……”了解情况后,我耐心劝说她不要激动,可以再次与消防部门沟通,请他们一次性把幼儿园消防验收存在的问题告知她,便于及时做好整改。同时,我也将陈园长反映的情况及时与市政府相关责任部门再次沟通,希望他们能站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角度妥善处置这个问题。

  近日,幼儿园消防验收终于通过了,想想这件事情的前前后后,虽然有些曲折,但是我的内心还是挺踏实的……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检查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提升监督质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