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专项检查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情况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期,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成检查组,先后赴市委宣传部、市传承中心和龙胜、兴安、全州、灌阳等4个县就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在龙胜各族自治县督查长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近期,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成检查组,先后赴市委宣传部、市传承中心和龙胜、兴安、全州、灌阳等4个县就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召开座谈会,明确监督重点。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赴市传承中心与领导班子成员座谈,重点谈话了解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使用管理情况、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推进情况。同时,分别与市委宣传部宣教科负责人和市传承中心相关负责人谈话了解,进一步明确把龙胜长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兴安界首渡口长征文物保护展示项目、全州湘江战役渡口遗址群保护展示项目、灌阳湘江战役战场遗址保护展示及环境整治项目、血战湘江长征历史步道示范段建设项目等5个2023年要求建设完工的重点项目作为本次监督检查重点内容。

  二是紧盯要求,强化监督检查。按照通知要求,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委宣传部、市传承中心组成检查组,先后赴龙胜、兴安、全州、灌阳等县的重点项目一线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汇报等方式全面掌握各方面工作进展情况。检查现场,听取相关县区的相关责任人介绍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项目建设计划以及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情况。截至目前,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项目稳步推进,红色文化资源得到有效运用,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三园三馆”开放以来,累计参观人员突破1000万人次,推出了9条红色游学精品线路,充分用好红色影视教材,将课堂“搬”进影院,推动红色电影进校园、下乡村、入机关,全市组织开展“看电影学党史”活动约1000场4.6万人次。检查组要求,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相关县党委主要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促,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争分夺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期按质推进。

  下一步,按照党中央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要求,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根据各县制定的项目建设倒排工期表,会同市委宣传部、市传承中心不定期到项目现场开展监督检查,检查落实情况。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以“约谈提醒+专项检查” 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党旗引领 廉洁工程假日“不打烊”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