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节点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

作者:付饶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4月30日至5月4日,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局警务督察支队对有关县局、市局3个办公区办公单位、分局、有关支队值班备勤、人员到岗在岗、内务管理、执勤公务用枪、公务用车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突击暗访的形式进行监督检查。

  “2022年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公安部违规宴请饮酒专项整治六项规定等纪律规定,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和队伍管理,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接受吃请,严禁纵酒、酗酒,严禁违规公款购买节礼、违规发放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驾驶警车及酒后驾车。要严格枪支管理,遵守工作纪律,做好值班执勤备勤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五一”节前给驻在单位制发了7000条廉政提醒短信,同时还转发了桂林市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通报桂林市公安局三起民警、辅警违纪违法案例。推动监督单位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从案例通报中汲取教训,提醒督促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

  近年,每逢重要节假日,纪检监察机关都调查处理并通报一批违反纪律作风的典型案例,这充分表明了各级党组织与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问题的坚定决心,也体现出违纪违法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严肃纪律作风丝毫不能松懈。节日期间是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坚决遏制“四风”问题,营造全市公安机关假日期间崇廉拒腐氛围,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4月30日至5月4日,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局警务督察支队对有关县局、市局3个办公区办公单位、分局、有关支队值班备勤、人员到岗在岗、内务管理、执勤公务用枪、公务用车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突击暗访的形式进行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对1个县局、9个分局,市局临桂业务技术大楼、三多路办公大院、八里街业务技术大楼等办公单位开展了现场检查,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30人次,检查单位126个(次),抽查值班领导带班、值班备勤人员到岗在岗和着装等362人,巡逻路段和值守点62个。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17个,现场监督整改问题14个,跟踪督查整改问题3个。

  纠治“四风”问题是一项长期、严肃的政治任务,疫情防控期间也绝不能放松。纪检监察组将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发力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打好纠治“四风”持久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永福县全面深入开展涉酒专项整治工作
勤廉榜样丨一心向党勇担当 家风清廉重传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