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举措”实现信访“一降一升”

作者:荣辉 凌丽华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始终通过畅通信访渠道、规范处置程序、强化线索查办三项举措,认真做好信访举报线索处理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认真分析,并与实名信访举报人开展面对面交流,确保办好每一个信访件和移交的问题线索。

  “非常感谢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认真调查我们反映的问题,我们对调查结果和工作人员态度非常满意!”这是今年4月份,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在向实名信访举报人当面反馈调查处理结果时的一个镜头。

  今年以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始终通过畅通信访渠道、规范处置程序、强化线索查办三项举措,认真做好信访举报线索处理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认真分析,并与实名信访举报人开展面对面交流,确保办好每一个信访件和移交的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件6件,重复举报量较去年下降,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畅通渠道,监督“零距离”。为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提升监督质效性,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督促全行19家分支机构开通监督举报电话,公布举报通信地址,设立信访接待室,在清廉桂银公众号上设置网络举报信息,规范监督举报箱设置,对在监控区域内的监督举报箱进行逐一调整,确保“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畅通有效,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规范程序,严把“处置关”。该组结合信访举报工作实际,坚持从基础性工作抓起,不断规范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制定了符合自身实际的信访举报件处置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受理范围、办理方式、反馈回复、立卷归档工作流程,将信访举报纳入问题线索管理台帐,并制定《桂林银行问题线索管理若干规定》进行管理,实行精细化、动态化管理,做到受理、流向、跟踪、督办四个明确,确保每一个信访举报件得到有效管控,不遗漏、不积压、无存案。

  强化查办,力求“见实效”。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不断深化对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的直查快办力度,限期办结。该组明确专人负责,既严肃查处反映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线索,也紧盯破坏纪律、无视规矩的“小问题”,对涉及的苗头性、倾向性、一般性问题,通过谈话函询、下发监督建议书、整改通知书等方式,及时提醒、督促,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对一些久拖不决的信访件通过约谈、会商等方式进行督办,严肃指出问题,提出具体要求,限时办结整改。

信访故事丨清新的空气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桂林市人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